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泾县:争春晖抓项目 掀起水利建设大热潮

2022年03月08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正当时。虎年新春以来,泾县吹响“比创争”奋进号角,该县水利部门全力以赴改作风、出实招,扎实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力争早建成早达效,在全县掀起了水利建设的大热潮。

漕溪河是青弋江二级支流,发源于榔桥镇黄子山,流经苏红、古坝等处,目前正在施工的琴溪河上漕段河道治理工程,施工内容包括河道疏浚、河道护砌以及沿线建筑物、人行便道、防汛道路建设等,施工完成后,全河段将迎来崭新的面貌。

旅游业是汀溪乡的主导产业之一,在琴溪河上漕段河道治理工程项目中,强化人水和谐理念是第一位并贯穿规划建设始终,通过保护性修复的方式,将河道融入到风景廊道建设之中。

在蔡村镇,汀溪河大康段河道治理工程也在紧张进行中,该工程从汀溪乡太平坑一直延伸至蔡村镇月亮湾,经过河道清淤疏浚、河道砌护、新建生产生活步道建设等工程,“脏乱差”的旧面貌已经成为历史,如今这里俨然是月亮湾景区一道新的风景线。

在这些工程的建设过程中,县水利局摒弃了以往陈旧的建设方式,明确了“河道既是重要的水利设施,又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的理念,在河道修复过程中突出河道景观“水文化内涵”,以理念为基石,以规划为关键,以技术做支撑,以管理做保障,通过修复工程的进行,还河道优美、宜人、充满生机的原貌,助力旅游业发展。(章醒)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