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芜湖推广使用“食安封签”

2022年03月03日09:01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我承诺,全面使用‘食安封签’……”3月2日,芜湖市举办“食安封签”全面使用承诺大会,餐饮外卖平台代表、骑手代表、餐饮商户代表等均郑重承诺。同时,芜湖市场监管部门将印制的1000万份“食安封签”免费发放给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使用,让消费者线上点得放心,线下吃得安心。

  推广使用“食安封签”,是芜湖市全面提升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水平,推动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提高外卖品质,打造“食芜优”品牌的一大举措。

  为此,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安封签规范使用指引》,对“食安封签”的定义、功能、材质及标识4个方面作出详细规定。“使用指引”明确要求网络餐饮商户在打包好的餐品外包装封口处加贴“食安封签”,消费者在接收外卖食品时,应在送餐人员未离场的情况下认真查验“食安封签”的完整性,如发现“食安封签”已被破坏或者封签不完整,可以当场拒绝收取外卖食品。如发现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45提供线索或投诉举报。(沈宫石)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