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人民日报看安徽>>游仪

建起平台 服务更实(“牢记初心使命 走好新的赶考路”大家谈)

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高新区块工作人员 李 苒
2022年03月01日07: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 2022年03月01日 第 18 版)

迎着朝阳,合肥港车来船往。操作室内,工作人员对着屏幕远程操作,百米开外,场桥自己就能“行走”,抓箱、落箱……眼瞅着智慧港口运转起来,我也收到了好消息:负责开发这项技术的中科智云科技有限公司“双创券”兑换成功了,省时省力还省钱。

过去,企业缺技术,一窝蜂往外找,钱没少花,效率还不高。为打破困境,合肥市高新区和上海市杨浦区、江苏常州市武进区、浙江嘉兴市南湖区一起试点,签署了“双创券”通用通兑的合作框架协议,搭建起“一券通”综合服务平台,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后来,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也加入了“朋友圈”。

现在,从知识产权、技术研发,到检验检测、人才培训,近20项服务都能在综合服务平台上找到。企业申领“双创券”后,能直接在平台购买服务,一年有20万元额度,有助于纾解企业资金难题。

中科智云实施智慧港口项目时,在毫米级实时定位技术上“卡壳”了。通过平台,公司很快找到了上海的一家企业,项目顺利落地,用券还省了近10万元。

现在,我们正进一步完善优化平台功能,探索实现中介机构之间的对接,使试点覆盖更广区域,让更多企业获益。

(本报记者 游 仪整理)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