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利辛:主动作为办实事 服务企业解民忧

2022年02月16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安徽省利辛县委宣传部针对部分企业招工难的问题,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为企业优环境”实践活动,动员宣传力量,搭建宣传平台,春节后已组织1200余名务工人员与企业近距离对接,200多人确认了就业意向,100多人签订了用工合同,帮助解决企业招工难的同时,努力满足群众就近就业需求。

安徽君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利辛县工业园区,是一家承接长三角纺织产业转移示范企业,产品在供应国内市的同时,出口数十个国家与地区。开年之初,企业就接到大量的订单,服装加工订单已经排到2022年夏天。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企业在招工面前却犯了难。

主动对接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利辛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公司目前缺口接近300人左右,最主要缺的是挡车工、套口工、后整查补等岗位。”安徽君瀚纺织有限公司IE主管何庚华面对订单十分着急。

这几年,利辛县着力壮大轻纺服饰行业,围绕打造“中原纺织城”,着力建设现代化轻纺服饰行业产业聚集地,纺织工人非常抢手。

针对这一情况,利辛县委宣传部主动跟进,充分发挥广播电视、融媒体和乡村大喇叭等传播优势,调动县乡村宣传力量,开展了“春风送岗”办实事活动,积极对接职亳州新能源学校和机电科技学校,把企业的用工需求、学生的就业意向和群众的就近就业愿望当作自己的事,线上积极宣传,线下走村入户、牵线搭桥,有效解决供求信息不对称,缓解企业招工难和群众就近就业难。

全县23个乡镇的宣传干部和村干部深入到村居社区,进村入户,走访宣传本地企业员工政策,组织有就业意愿和能力的群众,到用工企业实地考察,参加线上线下招聘会,帮助企业开展“送岗到家”活动。通过企业、乡镇、群众三方无缝对接,实现乡镇留住本地人才、企业解决用工缺口、群众找到合适岗位的目标。

“这几天村干部在村里挨家挨户地问有没有想留在家里工作的,因为知道我有纺织行业的经验,就带着我坐车来厂里实地参观。”来自大李集镇大李家村的沈嘉荣,在跟村干部登记了求职需求后,第二天就跟着镇上组织的务工大巴车到了企业,“还是头一次这样找工作!”沈嘉荣笑着说。

来自大李集镇徐长村的村民李献纺,是土生土长的利辛人,过去一直在在外务工,这几年家里老人小孩需要照顾,一到春节回乡就考虑着怎么能在家门口就近就业,既能发挥擅长的手艺,又能就近照顾家庭。“这边待遇不比外面低,工作条件也好,我回去把我们家邻居还有亲戚朋友也介绍一些来。”在参观了加工车间,和岗位上工作的老员工交流之后,李献纺心理有了底。

“就业不用去远方,利辛就是好地方。”利辛县新张集乡宣传委员刘驰发动100多群众,组织3辆大巴车到园区找岗位。“我们从进入正月开始,一直在进村入户宣传务工信息,想把在外务工人员留在本地,特别是有一技之长的工人。”

“这几天,通过广泛宣传和组织,有1200多名有意向的群众到厂里参观对接,目前确认意向就业200多人,120多人已办理入职手续,过了正月十六,还会有很多人前来办理入职手续。”君翰纺织人事部负责人武小龙说。

“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发出了开局即冲刺、聚力抓作风的强烈信号。宣传工作更应当先行一步,改作风惠民生,立足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民办实事增收入,为企优环境增效益。在群众增收、企业增效、发展经济增活力上有所作为。”利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钱卫介绍说,利辛县委宣传部成立了“春风送岗”工作专班,开展用工宣传,助力企业发展。(汝雪枫 王学元)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