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银行资讯

萧县财政局联合萧县农商银行推进社保卡发放惠农补贴资金工作

2022年02月14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1年,萧县财政局按照省财政厅文件关于稳妥推进“存折换卡”要求,联合萧县农商银行,按照“积极稳妥、方便群众、好事办好、规范管理”要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应用社保卡发放财政惠农补贴资金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得到了群众的高度好评,大大提升了群众对惠农补贴发放工作的满意度。

加大政策宣传。萧县财政局和萧县农商银行精密组织、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多方部署,利用自身宣传优势、基层优势、网点优势,在镇街主干道、农村党群服务中心、人员聚集地,通过微信、大屏、横幅、海报、宣传单、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宣传社保卡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的便利,打消群众顾虑,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及时激活社保卡,提高群众参与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惠农补贴资金的积极性。

强化督查推进。县财政局和县农商银行落实专人负责,相互配合、加强协调、履职尽责。县财政部门做好统筹推进,及时统计工作进度,不断创新宣传内容和方式,切实提高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县农商银行主动作为,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加大对乡镇各营业网点社保卡发放惠农资金工作的考核力度,确保工作开展规范化,群众满意化。

及时解决问题。根据该县实际情况,严格按照“积极稳妥、方便群众”的要求,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一些因情况特殊,不能实行社保卡发放惠农资金的农户,本着群众自愿的原则,仍继续使用存折或银行卡发放惠农资金,待时机成熟时再过渡到使用社保卡发放惠农资金;针对社保卡办理周期长、制卡网点少影响工作进度问题,县农商银行为全辖各营业网点专门配备了制卡机,保证群众随到随办,彻底解决了社保卡办理周期长、速度慢的问题;为方便群众查询和领取惠农资金,县农商银行在全县每一个行政村都建设了惠农服务室,布放了金农惠民宝等便民机具,大大方便了群众查询和领取补贴资金。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与县农商银行继续紧密配合,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推,使萧县社保卡发放惠农补贴资金工作再创佳绩,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赵玉军 李令全)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