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市宣州区:农机补贴助生产 惠农资金利于民

2021年09月16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落实好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宣城市宣州区农机局联合该区财政局开展2021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第一批次核查工作。通过抽查、入户核查等方式,核查率达100%,共核查农机1000余台,享受农机补贴农户654户,农机补贴资金达1192.437万元。

农机补贴助生产

“老艾,拖拉机现在能正常使用吧?把你购机发票拿出来给我们看看!”近日,宣州区农机局工作人员来到五星乡沟村组村民艾克武的家中,认真核对补贴机具名称、机具编号、规格型号、出厂编号、生产厂家、发动机号、购机发票等内容是否与登记一致,并由核查人和受益户签字,真正做到了谁核实、谁负责,确保机具补贴的公平公正、合规合法。

艾克武是该区五星乡地地道道的农民,一辈子与农田打交道。如今,他还是宣城四清合作社一名社员。2020年12月14日,艾克武购买一台轮式拖拉机用于农业生产,主要为周边农户提供农业生产服务。轮式拖拉机购买价格为134700元,农机购置补贴为39300元。

“等这笔补贴款下来后,我可以用它投入到新一轮的农业生产中。补贴款对于我们来说,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艾克武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五星乡2021年第一批次农机购置补贴机具39台次,购机总金额1535330元,农机补贴总额401160元。

惠农资金利于民

9月10日下午,走在该区金坝街道的田间地头,秋风拂过,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气息。

“这个药买回去就要及时打下去,否则过了这个时间段会影响稻子的产量。”当天下午3点钟,在宣城市金九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王先勇正在为前来购买农药的农户指导农药使用情况。

王先勇原是金坝街道种粮大户,种植农田150亩,并经营着农药、化肥生意。2020年3月,宣城市金九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王先勇担任合作社社长。目前,合作社共有社员7人,种植面积达3000亩。2020年7月,王先勇购买了遥控飞行喷雾机,主要服务于农户的农业生产需求。

“购买遥控飞行喷雾机花去了51999元,农机补贴能拿到20000元。真是太感谢政府的惠农政策,让我们合作社更有信心继续投入、发展壮大。”王先勇坦言,自从合作社购买了飞行喷雾机,除草和杀虫效果非常明显,为农户大大节省了成本、提高了种粮产量、增加了经济收入。

“接下来,我们还要纳入一批新成员,预计种植面积要比现在扩大一倍。我们还打算引进优良品种,进一步做好杂交稻的种植,提高农户的种植产量。”王先勇满怀信心地说道。

为了确保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落到实处,近年来,该区农机局通过加强领导、扩大宣传、加强监管和突出绩效等四方面入手,在与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一方面做好农机补贴政策宣传的知晓率,另一方面加强已享受补贴农机的监管,确保涉农资金使用安全。

“购机补贴不仅能让宣州区的农机装备得到进一步优化,拓宽农机社会化服务的领域,还能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这是惠农强农的好政策,我们必须把好关。”该区农机局副局长包小平介绍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宣州区农民利用农机补贴购买新农机的金额达4100万元。(吴舒婷)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