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铜陵

铜陵:开年第一会 企业在“C位”

2022年02月11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天会议邀请了获得特别重大贡献奖、上市公司贡献奖和‘五星企业’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坐,就是要旗帜鲜明地树立起对企业家‘尊重有加、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导向......”2月8日,铜陵市举行全市重大项目攻坚年暨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与会议主持人开场语对应的是一大批企业家在主席台“C位”就座,接受铜陵市委、市政府的表彰。

当天的会议表彰了铜陵市2021年度突出贡献企业、星级企业,重大项目建设暨双招双引工作目标考核突出贡献奖和贡献奖单位,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铜陵市委主要负责人专门为获特别重大贡献奖、上市公司贡献奖等企业颁奖。

“铜陵开年的第一场大会就表彰企业家、给企业颁奖,给予企业家坐主席台、坐会场前排这样的礼遇,这让我们感受到了铜陵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的重视以及对企业的支持。”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的安徽富乐德长江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顾雪龙表示。

近年来,铜陵市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鲜明导向,将项目招引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同时组织开展突出贡献企业和星级企业评选,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氛围,推动涌现出一批创新能力强、业绩增长快、社会贡献大的优秀企业。2021年,铜陵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538.6亿元,较年初计划增长14.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4%,其中工业投资增长22.1%,居全省第2位;2家企业成功上市;净增规上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80户、62户,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和124%。

以实绩论英雄,以贡献比高低。当天的会上,铜陵市项目招引建设部分先进单位、部分受表彰企业作交流发言,分享去年抓项目的先进做法和今年抓发展的思路目标。

发展关键靠项目、根本靠环境。2022年,铜陵市将认真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锚定“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紧紧围绕经济总量、企业数量、工业效益、居民收入“四个倍增”任务,忠诚尽职、实干争先,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以严实作风推动项目建设攻坚突破,以有效投入支撑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这是一场振奋的大会。”参会的乐凯特科技铜陵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志刚表示,这样的一场大会增强了企业家荣誉感和获得感,激励企业家创新创造创业。他们将响应铜陵市委市政府号召,聚焦“拼”字,努力拼出新发展、拼出新成就、拼出新高度;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作用,更多更好地宣传铜陵,力所能及地帮助铜陵引进项目、企业,为铜陵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刘洋)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