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南市大通区司法局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2022年02月08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回首2021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淮南市大通区司法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全力落实法治宣传教育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全社会法治文化意识和水平,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突出重点群体普法教育 筑牢法治宣传教育根基

区司法局高度重视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人群普法工作,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作为领导干部的基本履职要求。在区委组织部、区机关工委开办的年轻干部“周末读书班”活动上,借用大通万人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年轻干部开展《民法典》等宣讲活动,将法治宣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与机关干部队伍培训相结合,探索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新模式。

为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2021年初,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关工委、区教体局等单位对该区任期已满的法治副校长进行重新选聘,为全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选聘31名法治副校长。为进一步拓展校园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区司法局在九龙岗第二小学开展种植法治林活动,让学生们在劳动中感受法治氛围,把法治的种子播撒进孩子们的心田。

健全完善普法工作制度 着力提升法治宣传实效

坚持运用“5+4”普法模式,全年各乡镇、街道司法所累计开办“法律明白人”培训班26期、开展律师法律咨询服务15余场、组织街头法治宣传30余场、开办校园法治讲座20余场、开展入户法治宣传6125人次;区司法局累计举办机关法治讲座2堂、组织领导干部法律知识测试1次、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活动5次、开展电话宣传7204人次。通过全方位的普法宣传模式,有效提高了法治宣传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

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方式 努力打造法治宣传“大通品牌”

为进一步拓宽法治宣传渠道,挖掘法治宣传教育功能,区司法局精心制作法治宣传微信视频,通过微信朋友圈在全区大范围定点推送,已累计推送2.5万人次,极大地拓宽了法治宣传范围。区司法局主动与黄梅戏爱好者取得联系,制定“‘艺·法’同行,法润万家”法律服务宣传活动方案,用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提高普法教育的时效性和吸引力,唱响全民普法新篇章。全年共开展4次送法进村、3次送法进社区、1次送法进军营活动、1次送法进学校。

2022年,大通区司法局将借助大通区红色教育基地等优势资源,打造“红色+法治文化”新型教育阵地,丰富“‘艺·法’同行,法润万家”法律服务宣传活动方案,努力提高普法教育的时效性和吸引力,深入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为法治大通、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贡献力量。(韩新军 彭鹏)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