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天长为政府部门新任领导干部赠送学法“三件套”

2022年02月08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月28日,安徽省天长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任命了新一届26名政府工作部门领导干部。新任同志在领取任命证书的同时,每人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天长市审计局与市委组织部联合赠送的学法“三件套”,即《市直工作部门、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等单位主要领导干部任前经济责任告知书》《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学习手册》。

《任前经济责任告知书》一式三份,由天长市委组织部与市委审计办、审计局根据《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制订,详细列明了市直单位等主要领导应承担的八项经济责任。责任告知书签订后,新任职同志自行保留一份,其余两份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审计局分别留存。《风险防范清单》汇总了近年来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常见的违法违规问题类型和主要表现形式,列出了33个风险领域、85个风险点。《审计法学习手册》则将审计法2021年10月修订前后的原文逐条进行对照,并附印审计署的深入解读。“这三件礼物来得非常及时,我要好好学习,认真研读,了解自己应承担的经济责任,依法履职、秉公用权,不能碰红线、触底线。”天长市文旅局局长曹文香说。

“审计部门和组织部门以这种形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非常好。政府部门新任领导干部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也要强化干部监督和审计监督。”天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金友说。(张小平)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