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市聚焦八大产业链打造发展新引擎

2022年02月07日10:00 | 来源:滁州网
小字号

  去年以来,滁州市围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创新建立光伏、半导体、汽车及装备制造等八大主导产业链链长制,实行“一套班子、一支基金、一个协会、一个研发平台”,坚持顶格战法,定期召开产业链链长会、企业家早餐会、双月座谈会,全力推动滁州市重点产业做大做强。

  滁州市强化平台思维,抓好资金平台,建好研发平台,用好商协会平台。目前,总规模100亿元的诚通战新产业发展基金、15亿元的皖能碳中和产业并购基金、首期10亿元的小岗春光乡村振兴产业基金落户滁州。成功举办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中国国际涂料大会、中国先进电子材料产业发展大会等。与上海交大共建光伏研究院、先进光伏电池研究中心。全市八大新兴产业现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118家,其中国家级平台5家。在全省率先完成产业链行业商协会(产业联盟)组建、换届工作,吸纳优质会员541家,积极探索“赋权”行业商协会。在工作机制上,滁州市建立省交办事项办理机制、信息沟通通报机制、与省十大新兴产业推进组定期沟通机制,确保市八大产业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滁州市聚焦全市“十四五”期间产业发展,积极对接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中国光伏协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所等大院大所,加快编制为期5年的八个重点产业发展规划,目前已有4个产业链完成规划初稿编制工作。全力以赴谋项目、招项目、争项目、建项目,奏响“项目为王”最强音,建立产业链在建、签约、在谈项目和重点企业库,每月定期收集、梳理项目情况。截至去年底,市八大新兴产业在建项目235个、总投资额2283.06亿元;签约项目181个、总投资额2588.5亿元;在谈项目104个。(喻 松)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