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安庆经开区:干群齐上阵 全力应对暴雪天气

2022年02月07日20: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7日,安庆普降暴雪,安庆经开区迅速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积极奋战雪情,保安全、保畅通、保生产,最大限度减轻暴雪天气带来的灾害影响。

安庆经开区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将经开区一二期、圆梦新区路段划分为24个责任路段,近千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分组前往各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放式综合市场等,全力以赴投入到铲冰除雪工作中,扛起铁锹、扫把等工具,热火朝天地扫雪、铲冰、清运积雪,干劲十足,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一大早,在安庆火车站站前广场,安庆经开区组织200多名的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拉开阵势,清理进站机动车路道3条和旅客通道6条,同时对清扫出的通道铺撒融雪剂和工业盐,避免再积雪和上冻,保障进、出站车辆和旅客的正常通行,加大火车站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

安庆经开区坚持“以雪为令,边下边除,先除后清、雪停路通”目标,组织人力、机械齐上阵,配备水车3台、滚刷车1台、推雪铲车1台,投放融雪剂12吨对重点区域积雪进行清除。同时对辖区范围内的道路树木进行修剪和除雪,及时清理积雪压断的行道树枝,全力保障道路行人及车辆的通行安全。

在菱北办事处,机关、各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物业公司组成的350余人深入140余个小区开展积雪清除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针对四类困难群体,办事处党委组织机关及各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部分生活必需物资,使他们能够平安地度过暴雪寒冷天气。

为降低恶劣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老峰镇广大党员干部、农技人员和民兵突击队员200多人深入到广丰、新光、长山以及和平村等“三个半”农业村指导并参与铲冰除雪活动,组织技术人员指导种植户棚室除雪和蔬菜苗防寒保暖,避免积雪压垮大棚和大棚作物冻害,尽量减少因暴雪造成的损失。

目前,安庆经开区已投入扫雪除冰人力近4000人、各类机械24台套,重点区域积雪得到及时清除,及时消除了强降雪带来的安全隐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抗击暴雪的行动仍在有序进行中。(汪晶)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