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省发布雨雪防御预警

2022年02月05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2月5日电(汪瑞华)2月5日13时,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雨雪防御预警,此次预警影响范围涉及安徽省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月6-7 日安徽省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有大雪,局部暴雪。预计过程新增积雪深度: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 5~10 厘米,局部 10~15 厘米。

另外,2月8-11日,安徽省南部仍以阴雨雪天气为主,北部多云到阴天。明天早晨沿淮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有雾。

根据气象预报,2月6日起安徽省南部持续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尤其是2月6-7日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降雪较为明显。

根据防范要求,要关注雨雪、大雾天气和春运人流、车流增大的叠加效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做好公路、铁路、机场等重要交通干线、枢纽的疏导和安全管理。

同时,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等积雪较深地区需关注临时构筑物、温室大棚和农村危房等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好加固、清雪扫雪工作。

安徽省应急厅提醒,公众应注意防寒保暖,防御剧烈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并防范强降温对人体健康和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群众在室内用炭火取暖时谨防一氧化碳中毒,做好能源、电力调度保障工作和生活必需品供应。

值得注意的是,防范要求明确,要提高预警信息覆盖面,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