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鸠江区:127名困境儿童圆上“微心愿”

2022年01月2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哇,我的足球来了!”1月26日下午,家住鸠江区城东小区的小健(化名)收到志愿者送来的一只白色足球后,兴奋地抱在怀里不松手。另一边,他的双胞胎弟弟小康(化名)则拿到了自己想要的篮球。

这是一个面临困境的家庭:双胞胎兄弟的母亲在他们1岁时就因心脏病去世了,前不久他们的父亲又出了一场较为严重的车祸,家庭经济状况愈发捉襟见肘。正因为此,活泼好动的小健一直想要一个足球,却并未向家人开口。直到上个月,社区上门询问兄弟俩有什么新年“微心愿”,小健才脱口而出:“我想要一个足球!”他说,小区里有一大块空地,以后做完作业,他可以和弟弟还有小伙伴们一起去踢球。

据悉,去年12月底,团鸠江区委和鸠江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筹划发起点亮新年“微心愿”活动。社区团干通过电话问询和实地走访的方式,征集到百余名困境儿童的“微心愿”。春节前夕,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鸠江区包括小健、小康在内的127名儿童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

“13岁女孩,父母二级残疾,想要一双高帮运动鞋。”“9岁女孩,母亲鼻咽恶性肿瘤正在化疗,想要黑色包包三件套。”“11岁男孩,父母离异,本人身患残疾,想要一套过年新衣。”……这些孩子们一个个的心愿微小却又打动人心。“1月10日,我们通过鸠江区团委微信公众号发布‘微心愿’认领信息。”团鸠江区委副书记杨晓慧介绍,这些心愿不到24小时就全部被认领完毕,还有很多爱心人士纷纷留言为孩子们加油打气。

在鸠江区委宣传部工作的齐颖婕一次认领了10条微心愿,包括给孩子买学习辅导资料、课外读物等。之后的几天时间里,她忙着在实体书店、购物网站“大采购”。“快过年了,就是想为这些孩子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她笑着说,后来还有朋友埋怨她“下手太狠”,没给其他人留机会认领。

笔者从团鸠江区委获悉,所有“微心愿”清单上的礼物已由爱心人士全部购齐,这几天,鸠江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正在一家家为孩子们送上门,确保他们能在春节前夕收到自己想要的礼物。

事实上,这已是鸠江区开展的第三期点亮“微心愿”活动。2020年底,团鸠江区委携手鸠江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帮助59名困境儿童圆梦;2021年5月,团区委携手安徽工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给百余名儿童送去了“六一”儿童节礼物。

“有些愿望可能真的很小,一个书包、一双鞋、一个铅笔盒、一块普通电子手表……但就是这些在我们看来很微小的心愿,正是这些孩子迫切需要的。”团鸠江区委书记张倩云表示,下一步将探索常态化开展“微心愿”活动,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大家共同点亮微光、共筑灯塔,让孩子们带着温暖和鼓励走出困境、走向光明。(赵丹丹)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