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怀远县荆山镇让理论宣讲融入“百姓生活”

2022年01月27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腊月淮畔年味浓,赶大集、办年货的人群熙熙攘攘。位于汇龙农贸市场入口处的青龙桥头,怀远县“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陈博正在向过往的行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置身于繁华的闹市、聆听着党和政府的声音,每个路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过了祭灶就是年。连日来,荆山镇借用过年赶大集民俗搭建理论微宣讲平台,组织“百姓名嘴”、理论微宣讲成员在34个村居,开展“百姓名嘴”赶大集活动,全镇2名“百姓名嘴”、6名理论微宣讲成员,以赶年集的方式开展理论微宣讲38场,覆盖12600多城乡居民。“百姓名嘴”紧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电信防诈骗知识、反邪教、扫黑除恶和群众满意度调查电话接听等主题,将与城乡居民息息相关的理论知识,用最“接地气”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赶年集的民众进行传达,同时现场解答居民最关心关注的话题,让理论宣讲成为顺民意的“知心话”。

柳沟村是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在柳沟大集上“百姓名嘴”有针对性地准备宣讲内容,对已经摘帽的建档立卡户群体主讲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和“自强、诚信、感恩”教育;为赶年集的村民宣讲党的农村政策及惠民政策;对党员和村组干部主讲党的光辉历程和坚定理想信念;对老人、青年和返乡务工人员宣讲改革开放取得成就,一场场因地制宜、因人选材的宣讲,字字句句讲到了寻常百姓的心坎上。

支湖集上人头攒动,买卖兴隆。“百姓名嘴”以语言简洁、通俗易懂、理论联系实际的宣讲方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两会编成快板书,让宣讲知识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老百姓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据了解,“百姓名嘴”赶大集活动,不仅压实“百姓名嘴”扎根基层忙宣讲的责任,还以“一村一居一场微宣讲”的有效办法,以最快捷的渠道,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这个镇利用 “百姓名嘴”赶大集平台,切实将理论宣讲置于群众思想引领,打通服务群众、关心群众和教育群众“最后一公里”。(吴高翔)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