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怀远县:入户“微宣讲” 浸润百姓心

2022年01月14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怀远县常坟镇创新宣讲方法、丰富宣讲手段,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宣讲团和本地“百姓名嘴”的作用,用活“微宣讲”这种形式,走村入户,开展精准滴灌式宣讲,在提升基层理论宣讲覆盖率的同时,增强基层理论宣讲的覆盖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板凳课堂”。怀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新集村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二十几位群众围坐在一起,县委讲师组讲师邵文君用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乡土话,讲述群众亲历亲为的身边事,以“坚持人民至上”为主题,用建党100年来党带领群众从土地改革到联产承包、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等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历史史实,诠释了党浓浓的人民情怀。在宣讲中还精心设置了让群众自己谈变化、说感受和有奖竞答等互动环节,活跃了气氛也调动了听众的参与热情,促进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宣讲的感染力。

在永平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群众早早围坐在文化长廊里,期盼着宣讲。党员易九华在宣讲结束后激动地说:“今天我听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心情很激动,对我的启发也很大。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村庄的面貌越来越美,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把日子过得更美更好。”(常锦 张婧)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