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广德成功入选省级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县

2022年01月26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德市成功入选第二批省级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县。近年来,该市立足发展实际,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营造良好创业生态环境,持续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构建创业平台,优化工作体系。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的返乡入乡创业平台支撑体系,先后建成了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2个、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个,期间共孵化创业项目309余个,实现资源集约高效利用和共建共享,促进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2020年,成立了由市委领导任组长的广德市返乡入乡创业工作组。

注重工作成效,迸发发展活力。该市从场租水电费、改建装修、金融支持、引进创客项目等多方面支持科技孵化器和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扶持返乡入乡人员创新创业,所有返乡入乡创业项目符合条件的均享受广德市招商引资相关政策,激发就业创业发展活力。2016年以来,广德市经济开发区投资企业达259家,带动就业人数14471人;省级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园(广德市东亭乡高峰村农名工返乡创业园)投资企业达23家,带动就业人数585人;省级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园(广德经济开发区西区)投资企业达27家,带动就业人数1414人。其中吸纳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13335人,吸纳困难家庭劳动力就业人数753人。2020年,扶持返乡入乡创业人数达1842人,占当年度外出务工人员总数的3.55%。

广泛宣传引导,培育新型人才。一方面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视频直播等媒体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创业扶持、协助办理就业创业方面优惠政策申报等服务。另一方面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劳动者创新创业意识和素质能力,促进劳动者成功创业、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广德市持续开展了创业培训、普通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以及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活动。2020年以来参加普通劳动者培训人员2550人,创业培训人员1410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人员280人。(盛莹)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