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旌德:发挥商会桥梁作用 服务非公经济

2022年01月24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旌德县注重发挥县工商联(总商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抓党建与服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契合点,通过商会牵头,强强联手,资源互补,以强带弱,共同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快速发展。

该县依托党建工作,坚持队伍建设与党建同步推进,促进商会党组织建设“扩面提质”,开创非公党建工作新局面。目前,县工商联所属商会党总支已成立,所属商会成员9家,且商会党组织成立率达100%。在商会党总支的积极引导下,各镇商会党组织根据自身实际组织各类活动。

通过商会党总支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传导抓党建、促发展的重要意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商会党组织中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党课等特色主题活动,有效激发党员干部的“拼劲”和“冲劲”。同时,利用县工商联已建立的“圆桌会议”、“商(协)会联席会议”等平台,通过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逐步加强对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

此外,发挥商会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的优势,不断拓展区域化党建格局,帮助商会会员形成“互利互惠,相互帮助”的共识,把入会的企业逐步锻造成一个开放型的互联互助有机整体。如白地镇依托行业协会商会的优势,利用商会成员安徽宣砚文化有限公司现有的网络电商平台,帮助商会其他成员上架了一批农特产品,拓宽了销售渠道。(金祖轩)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