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旌德:“3+”模式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2021年12月20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宣城市旌德县创新推行“红色教育+”“岗位练兵+”“走访帮扶+”等主题党日活动模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热情,切实提高主题党日活动质量。

推行“红色教育+”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提神补钙”。该县依托皖南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皖南革命历史纪念馆、胡明纪念馆等10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发红色教育精品路线3条。按照“现场即课堂”的教学理念,采取举办旌德党史讲座、重走皖南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乡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果、开展红色文艺汇演等活动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了解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推行“岗位练兵+”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提能壮骨”。坚持党员日常业务工作与党的组织生活有机结合,建立党员岗位练兵制度,确定每日1小时为自主学习时,每周1天集中学习日。同时,将党员岗位练兵效果与个人量化考核、评先评优等挂钩,鼓励党员立足本职岗位钻研业务。组织实施机关党员“天天微分享”活动,通过每天早上10分钟的时间,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所见所得所感所想,总结经验反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边干边学、边练边比。

推行“走访帮扶+”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提效聚力”。结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实施“千名干部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党日活动,与群众谈心、拉家常,深入了解困难群众所忧所盼、所需所求。走访单位整合资源优势,开展“送政策下乡,送技术下乡,送服务下乡”活动,帮助群众搭建创业就业平台,推进乡村内道路、农田水利、生活用水用电、村容村貌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金祖轩)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