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南陵县

南陵县“揭榜挂帅”促征收 去年完成面积14.3万平方米

2022年01月23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林立的塔吊有序运转,挖掘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轰鸣作业……这是南陵县城南农贸市场项目的建设现场。

据南陵县征收办主任赵亮介绍,作为县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按照“压茬”建设的计划,力争实现2021年春季立项、2022年春季竣工的目标任务,切实解决老城区环境“脏乱差”和群众买菜难问题。

2021年以来,南陵县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民生安置等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全力推进征收攻坚,全年完成征收任务798户,14.3万平方米。

为了寻求工作突破,早2021年年初,南陵县就决定在县城区重点工程征收计划中选择4个地块,实施揭榜挂帅、攻坚竞赛。目前4个揭榜镇征收任务均进入扫尾阶段,有望实现春节前完成任务的既定目标。

在补偿安置方面,为了实现还利于民,南陵县征收部门积极探索征收补偿安置路径,出台了漳河大道北段两侧地块等7个项目征收补偿安置方案,采取“拆一还一、就地回迁、引导货币补偿”等措施,满足被征收户回迁诉求,保障了群众既得利益和预期房屋增值利益。

同时,创新出台了《南陵县模拟征收实施办法》,针对被征收群众的不同安置需求,尝试推行模拟安置结算、退房结算和“点对点”采购二手房回迁等安置新举措,解决被征收群众的切身困难和合理需求。(刘斌)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