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智”造保障北京冬奥会空场馆气质量

2022年01月23日13: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车间内生产忙。人民网 李希蒙摄
车间内生产忙。人民网 李希蒙摄

随着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在举办本次冬奥会的两座主场馆,国家体育馆和速滑馆场馆中,近千台“合肥造”空气净化组件,已经安装、调试完毕,正式开始为场馆内的空气质量提供保障。

而这些空气净化设备均来自合肥市蜀山区中国环境谷,由一家专门从事空气净化技术研发和设备生产的高科技企业研发生产。

走进安徽宾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见到正在车间监督生产的公司副总经理郭晓元,据他介绍,早在2019年,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就启动了国家体育馆和速滑馆配套项目的改造和建设,国内外多家空气净化品牌企业参与了该项目的投标竞争。最终,宾肯电气通过技术、产品、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等优势脱颖而出,成为两座场馆的空气净化组件供应和服务商。

同时,为紧扣“绿色节能可持续”这一冰上场馆新建和改造核心主题,宾肯电气研发部门通过反复实验,最终所提供的产品,不仅净化效果高效,而且具备滤芯可清洗、可循环使用、不产生二次环境污染的良好环保性能。“我们生产的技术产品能保证场馆内冰雪项目对冰面和场馆内温度、湿度的调控,能耗非常低,完全符合节能环保的要求。”郭晓元说。

据了解,宾肯股份作为空气净化领域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牵头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室内公共场所空气污染治理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编号:2017YFC0211800),拥有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安徽省博士后工作站及工程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拥有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近60余件;多件自主创新“安徽省产品”“两创产品”“安徽省名牌产品”等称号。(李希蒙)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