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旌德年味浓 云上闹新年

2022年01月21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新年佳肴。旌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新年佳肴。旌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随着新年脚步的临近,宣城旌德的年味愈发浓烈了。1月20日下午,白地镇江村迎来了一场热热闹闹的欢乐过大年“年味旌德”乡村春晚直播活动。

当地村民与5万余名线上观众一起感受旌德浓浓年味。外景镜头里,白墙、黑瓦的马头墙上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年味渐浓。江村秀美的湖光山色、浓厚的文化底蕴一一铺展在观众眼前。酥糖等独具旌德特色的茶点,宣砚双味笋、灵芝云雾鸡、冬秀一品锅,一桌集传统、创新于一体的新年佳肴,隔着屏幕溢出香味。

江村溥公祠前广场,大家载歌载舞,喜迎新春。《虎跃龙腾贺新春》《万事如意》《水墨旌德》等节目轮番上演,群众用歌声和舞姿表达喜悦,传达对新一年的憧憬。

活动还特邀了院线电影《六号银像》的编剧和导演来到直播现场分享剧本创作、拍摄的故事,并送上新年祝福。《六号银像》是讲述旌德真实发生的红色故事,并在旌德拍摄的首部电影。

“祝大家虎年大吉,虎得春风,虎生虎劲,虎虎生威,阖家幸福。”在齐声祝福中,一个多小时的直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满满的祝福送到了活动现场,也送到了千千万万屏幕前的观众心里,让大家提前感受旌德浓浓的年味,隔着屏幕享受年的“味道”。(江建兴 叶志天)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