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多措并举稳固经济基本盘 市场主体突破660万户

2022年01月21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月21日电(陈浩)“截至2021年12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660.87万户,同比增长12.43%。”在今天召开的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说,过去一年,安徽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3.62万户,同比增长8.46%,“市场主体的发展壮大,有力稳固了经济基本盘。”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过去一年,围绕支持市场主体发展这一课题,安徽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其中,对中央及地方层面528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实施改革,“证照分离”改革实现全覆盖,试行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改革,22个事项实现“跨省通办”或长三角“一网通办”,长三角地区电子营业执照实现“一次验证、全网通用”。

“我们多措并举,切实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据韩永生介绍,2021年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加强反垄断执法,立案及在查垄断案件11起,办结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案件4起;开展重点行业和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查办案件422件,居全国第6;加大违规涉企收费治理和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力度,实施经济制裁8985万元,退还转供电多收价款5258万元。此外,“铁拳”“网剑”“皖剑”、长江禁渔、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整治砂石市场等专项执法强力推进,查处各类违法案件5.45万件,总量居全国第6。

为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过去一年,安徽开展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行动,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全省授权专利达13.38万件、同比增长25.5%,有效发明专利和注册商标拥有量分别达11.98万件和102.67万件,创新发展氛围日趋浓厚。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