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创新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20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期,工信部公示的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元琛环保”)成功入选。元琛科技致力于减污降碳领域产品研发生产,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科创板上市公司,背后离不开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科创金融的支持。

据了解,双方合作始于2015年,兴业银行合肥分行为当时业务发展刚刚起步的元琛科技办理首次授信,通过银政风险分担贷款模式,解决抵押不足问题。此后,长达六年的金融服务“长跑”中,兴业银行合肥分行陆续通过工业厂房贷款、无还本续贷产品“连连贷”等多元化科创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金融动力。疫情期间,元琛科技转型生产医用口罩重要原材料的民用过滤熔喷布,出现流动资金缺口,兴业银行合肥分行靠前服务,为其快速发放2000万元信用免担保贷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中小企业,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含量高、多为轻资产企业,缺乏有效担保,存在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为破解这一问题,进一步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全面服务,兴业银行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打造全产品、全周期综合金融产品体系,根据企业在初创、成长、拟上市三个阶段的不同需求,综合应用商行和投行两大门类金融工具,为培育和扶持中小企业成长、上市提供一揽子专业化金融服务。同时通过专项行动方案,引导全行加大对掌握产业“专精特新”技术、特别是“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中发挥作用的中小企业信贷支持。

未来,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将进一步紧贴客户金融需求,持续推进“芝麻开花·科创小巨人”培育计划,面向“专精特新”等科技型中小企业,实施“主办银行式”管理和服务,努力打造科创金融服务生态圈,商投并举全力支持企业成长上市。(孟祥毅)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