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望江县开展专项审计调查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

2022年01月20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方师傅,您好!我是G35武昌湖互通立交连接线跟踪审计组的小陈。请问,您的工资是不是按月打卡发放?2021年12月的工资发了吗?”。在G35武昌湖互通立交连接线现场跟踪审计组实地调查农民工工资是否存在欠薪现象。

近日,望江县审计局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围绕县委政府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在专项审计调查中,望江县审计局调集精兵强将,细化实施方案,对全县重大跟踪审计项目采取“一问、二看、三查”的方式开展全覆盖专项审计调查。一问就是走访工地问工人工资是不是按月打卡发放;二看就是看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是否建立拖欠农民工工资应急处置机制、到人社部门看施工单位是否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三查就是查施工单位与农民工是否签订劳动合同、查施工单位按月支付农民工工资账目、查建设单位支付项目进度款拨款凭证。

通过审计进一步强化推动用工单位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使用工单位认识到农民工工资发放关系到千家万户,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李林)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