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移动做好春运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2022年01月20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随着春节的临近,为了让广大群众享受优质的通信服务,安心回家、顺心过年,安徽移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助力科学防疫,保障通信网络畅通,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守护每一位游子的回家之路。

做好“上云”服务 提高防疫效率

为应对春节返乡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淮北市卫健委提出建设“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的需求,并要求数据“上云”。安徽移动结合中国移动云“云网一体、贴身服务、随心定制、安全可控”等优势,迅速部署核酸检测平台,在72小时内完成了平台的性能、压力等测试,实现了人员信息登记、标本采集、接收、检测、上传等工作,让防疫工作全流程数据精准管控。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业务调试。安徽移动供图

据项目经理介绍:“我们对两条采集链路进行了压力测试,经检测,90%的响应时间在12毫秒左右。运行时,系统处理能力表现较为平稳,压力测试1小时共完成718631笔业务操作。3个小时内,我们便可以完成全市三区一县200万人口的核酸采集数据录入。”该平台可助力各级政府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防疫工作注入“云”力量。

服务春运一线 彰显志愿风采

随着返乡人员大幅骤增,交通运输压力不断增大。在泗县,安徽移动的青年党员志愿者主动“上岗”春运第一线,协助开展站场指引、防疫宣传、秩序维护、信息咨询、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并免费为旅客们派送量身定制的新春“礼包”。因萧县境内出现一例密切接触者,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徽移动组织“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与社区共同开展联防联控,针对来往车辆、返乡人员逐个排查、登记、测温,同步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快递包裹消杀等工作,积极向居民宣传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向未佩戴口罩居民发放一次性口罩。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为返乡居民送上新春礼包。安徽移动供图

在六安,安徽移动结合春运时间点,开展反诈宣传,在客运总站、高铁东站等地,通过发放单页、现场宣讲等形式,为返乡人员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伎俩、作案特点,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积极配合政府部门,为返乡人员发送疫情过境短信,确保返乡人员及时了解本地防疫信息,提升疫情通知推送效率。截至目前,已发送过境疫情防控短信20余万条。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向返乡人员宣传反电诈知识。安徽移动供图

保障通信网络 加强巡检扩容

为保障春节期间的通信网络安全与畅通,安徽移动在各地开展了设备健康巡检和网络扩容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开通5G基站1411个,扩容4G载波25507个,完成核心网、传输网隐患排查整改,对交通枢纽、景点公园、繁华商业区、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疾控中心、定点医院、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场景无线网络情况重点进行排查和保障,加强对网络运行负荷的监控,组织网络性能评估,全力保障广大民众通信畅通,以优质的网络喜迎幸福祥和年。(陈淼)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