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厚资产牵头华昌药业资产重组 保障职工权益

2022年01月20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正在稳步实施重整计划,迈向发展新轨道的安徽华昌高科药业有限公司,在春节来临之际,再次传来了新的利好消息。

2022年1月18日下午,由管理人国厚资产牵头,在当地政府、人民法院以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场与职工利益紧密相关的“华昌药业破产重整案职工工资债权清偿暨农民工工资分发仪式”在公司会议室如期举行。当地管委会、人民法院、重整投资人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职工薪资发放现场。国厚资产供图

领到工资的职工纷纷露出了笑脸,对各方协同推动华昌药业重整,重获新生和保障职工权益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现场,职工代表分别向管理人、当地政府、人民法院、投资人等单位赠送锦旗。

此前,为确保华昌药业100多名职工工资债权得到清偿以及工程款农民工工资的顺利发放,管理人积极推动协调,与同投资人商议,由投资人先行垫付1200余万元,支付职工欠付工资、社保等款项,确保让大家度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春节。

工资分发仪式上,管理人负责人袁有锋表示,经人民法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后,企业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安全生产、环保评查等各项工作。华昌药业重整案件较为复杂,涉及众多司法程序。管理人在进驻企业后,积极履职尽责,有序有力迅速开展各项工作,为企业早日复工复产扫除了障碍。并在缺乏大量档案资料的情况下,克服困难挑战,第一时间从广大职工利益出发,认真梳理职工档案资料,积极与职工联系沟通、释法析理,为保障职工欠付薪酬及社保等权益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华昌药业等相关负责人表示,经管理人与各方一年多的持续努力,不仅为华昌药业成功引入大型综合性医药上市公司华东医药作为重整投资人,救活了企业,而且通过协调各方,为职工解决工资发放问题,保障了企业职工的根本利益,实现了多方共赢,也为化解地方风险,服务实体经济,解决民生问题,助力“六稳”“六保”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发挥了国厚资产作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核心功能和社会价值。(立青)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