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瑶海区召开“小个专”党建工作表彰大会

2022年01月19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合肥市瑶海区共有30个专业市场,个体107101户,企业65988户,建立“小个专”党组织683个,其中包括小微企业 641户、个体工商户12户。截止目前已建166个支部档案资料,党员数达1320人,党员经营户1080个。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是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有力支撑。

表彰大会现场。瑶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1月18日,瑶海区“小个专”综合党委召开“小个专”党建工作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50名党员示范经营户和5家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授牌表彰。省市区市场监管局、组织部、非公党支部书记及区“小个专”综合党委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瑶海区“小个专”综合党委书记曹永东介绍,2021年,该区“小个专”综合党委党建工作开展亮点频出:以党建靠前引领,加强与企业组织联系,营造了“亲清”政企关系;通过建设红色街区、开展挂党旗、亮党徽、背誓词、讲红色故事、过政治生日等特色红色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突出红色属性;发挥职能优势,打造“党建亮点”,点亮非公经济组织和党员发展为民,干事创业的激情;“小个专”综合党委先后召开14次党员、党组织座谈会,开展“四送一服”大走访等,推动党建融合,助力经济发展。

据了解,自2021年4月1日瑶海区“小个专”党委成立以来,瑶海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承接配合当地党委组织部门进一步做好“小个专”领域党的建设工作职能职责,坚持将“小个专”党建工作与市场监管业务工作相融合,通过强化指导、“四送一服”等举措,逐步打造“小个专”党建新引擎,全面激发“小个专”党建工作发展内部动力,引领辖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全力推动全区基层“小个专”党组织从“有”向“好”嬗变。(童洁 张涛)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