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长丰:实施“高企倍增”行动 赋能科技创新

2022年01月18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高新技术企业不仅是彰显企业科技创新综合实力的金字招牌,也是体现地方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实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赋能科技创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位于长丰(双凤)经开区的合肥康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NAD系列创新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生物制药企业。近年来,公司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从软硬件方面全方位升级,为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储备“力量”。

2021年,该公司在双凤经开区建立研发总部,用于创新药研发、原料合成生物学研发等项目。截至2021年6月,康诺生物共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0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9项等荣誉,2项已申请国际PCT专利。

同样,刚刚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复核认定的合肥华威自动化有限公司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也是稳步前行。作为专业从事特种智能节能变压器、新型无功补偿装置等系列电能质量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产品覆盖220V配电至35KV变电站所有系列电压等级。经过多年发展,华威自动化成为中国补偿控制器十强企业,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安徽省2021年度第二批高企名单,包括合肥康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合肥华威自动化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6家企业上榜。至此,长丰县双凤经开区国家级高企突破百家大关,达到108家。

长丰(双凤)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是长丰县科技创新的一个缩影。该县提出,2022年围绕“两新一示范”奋斗目标,开展科技创新赋能行动,实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力争高新技术企业突破300家。(季汝奎 倪琳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