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两会声音】安徽省政协委员高慧:立足农业现代化 建设农业强省

2022年01月16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月16日电(胡雨松)1月16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部分委员出席2022年安徽省两会第一场直通两会活动——委员通道,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安徽省政协委员高慧亮相委员通道。人民网 胡雨松摄

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农业大学生物质材料研究所所长高慧长期关注安徽省该如何实现从农业大省到农业强省的转变。高慧表示,建设农业强省,必须立足于农业现代化,而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

高慧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首先要培养一大批掌握现代农业技术、绿色发展理念的农业从业人员;其次,要实现生产数字化,通过信息技术对传统农业的生产、管理、服务、营销等模式进行改造和提升,加强农业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智慧农业。

高慧还建议通过规模化、企业化的方式扩大农业生产,盘活农村土地经营权。“要以办企业的方式来办农业,加大一、二、三产业融合,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依托优势特色产业,打造涵盖生产、加工、流通、科技、服务等一体的农业产业集群,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高慧说。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