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城乡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困难家庭

2022年01月07日08:40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今年1月1日起,滁州市开始执行城乡医疗救助实施试行办法,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统筹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常态化保障平稳过渡。

  今年起,滁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政策对所有参保人员实行公平普惠保障。大病保险支付政策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给予倾斜支付;特殊保障政策转为通过医疗救助实行托底保障,对不同的救助对象,确定不同的待遇标准。

  据滁州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实施医疗救助“876”,“8”是指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报销后的个人自付合规医疗费用,特困人员按85%比例救助;“7”是指低保对象按75%比例救助;“6”是指监测人口3000元以上的部分按60%比例救助,重点救助对象住院和门诊共用年度救助限额,最高为5万元。

  该市对规范转诊且在省内就医的重点救助对象,经“三重制度”综合保障后,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监测人口年度内个人支付仍然较重的,适当予以倾斜救助。同时,对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稳定脱贫人口和普通参保居民,一个年度内家庭总收入减去个人自付医疗总费用后低于低收入家庭标准,且符合低收入家庭财产核查条件的大病患者,可申请享受医疗救助待遇。(记者 罗宝 通讯员 喻松)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