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铜陵

大江之上再起飞虹,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动工兴建

2022年01月04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效果图。铜陵市委宣传部供图

1月4日上午,备受瞩目的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正式动工兴建。这座新开建的大桥,总投资87.8亿元,为铜陵建市以来投资规模最大项目。届时,在长江铜陵134.4公里的江段上,将拥有第四座过江通道。

G3大桥全长11.88公里,起于铜陵市郊区陈瑶湖镇花园村,止于铜陵市郊区大通镇民主村,两端顺接G3京台高速,既承担铜陵长江公路大桥替代桥功能,又搭载铁路过江,公铁合建段长约2.68公里,按照四线铁路+六车道公路标准建设。4年后,飞架南北、雄姿英发,在铜陵长江公路大桥上游720米处,一座“世界级”桥梁将成为跨越天堑的又一通途,为古铜都新添一座地标。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双层桥面,公铁两用。它是铜陵立足长江经济带,加快融入合肥都市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工程。建成后,对于打造合铜发展带,全面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加快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强长三角互联互通,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陈燕飞 吴彬)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