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完成2022年度电力直接交易

2022年01月03日08:55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国网安徽电力获悉,日前,安徽省组织完成2022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达成交易电量1119亿千瓦时,预计占2022年全年成交总电量的89.5%。安徽省成为全国首个完成2022年年度交易签约比例超80%目标的省份。

为促进市场化交易支撑电力保供工作,安徽省积极行动,迅速落实各项举措。科学制订方案,完善配套规则,发挥政策规则在市场中的主导作用;完善市场合同调整与回购机制,鼓励自主商定价格浮动,提升中长期交易灵活性,消除高比例签约后顾之忧。合理引入价格杠杆等市场化手段,对合同外电量实行价格调节,促进中长期合约能签尽签。同时,坚持依法合规、公平公正,确保市场环境公开透明,保障交易顺利开展。

落实全年近九成购售电量,奠定了保障全省电量供需平衡的基础,充分发挥中长期市场“压舱石”“稳定器”作用。下一步,安徽省将继续组织、落实好各类电力中长期交易,促进中长期市场平稳运营,全力保障电网供需平衡。(通讯员 季超 记者 田婷)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