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天长:为民办实事 努力写好“上好园”新答卷

2021年12月31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让每个孩子上好园。”日前,天长市政府2022年为民办十件实事公布,作为学前教育资源增容提升工程,建设第二幼儿园教育集团东园和北园列入十件实事之首。该项目计划投资8000余万元,建成后,第二幼儿园办园条件全面提升,新增普惠性学位近1000个,届时东市区“入园难”将有效缓解。

天长第二幼儿园是省优秀园和滁州市一类园,地处人口密集的老城区,多年来一直人满为患。为应对城镇化进程加速和“全面二孩”政策实施,扩大市区学前教育优质资源供给,天长市委、市政府聚焦市民急难愁盼,统筹布局,持续投入,2021年完成新建城区公办幼儿园4所,新增学位4000多个。2022年又马不停蹄,大手笔、高标准启动第二幼儿园扩容工程,并将东园、北园与南园三园合并,组建第二幼儿园教育集团,努力让城区的孩子“有园上”“就近上”“上好园”。

天长市2021年新建千秋幼儿园,已投入使用。丁兆安摄

抢抓机遇,刻不容缓。此项教育民生工程“重头戏”一经公布,该市教体局高度重视,强化联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辖区党委政府、投资方、第二幼儿园等相关单位,牵头召开了工程启动协调会。会上,第二幼儿园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并提出了相关问题;作为该园所在地党委政府,广陵街道负责人明确表示全力支持幼儿园建设,协助化解项目建设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矛盾;作为资金筹集方,天长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会按时拨付工程建设资金。

为尽快推动实事落实,天长市教体局局长叶晓东表示,将成立该项目建设协调小组,明确各方职责,定期召开会议,拿出具体措施,并实行“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确保工程有序推进,全力办好民生大事,满足天长市民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丁兆安)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