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花岗镇:农家书屋趣味浓

2021年12月31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虽然没有走遍全国,却已经将祖国牢牢记在心中!”12月29日,在肥西县花岗镇文化站的农家书屋里,6岁的张以爱用稚嫩的声音分享她最喜爱的书本《彩色的中国》。

为深化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农村青少年儿童文化生活,肥西县花岗镇文化站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我的书屋,我的梦”读书分享会活动,来自张店社区、花岗社区等5个村(社区)的10名青少年踊跃参加。

《窗边的小豆豆》《小红帽》《父与子漫画成语》……在分享会上,小朋友都带着自己最喜爱的书本,大声朗读甚至背诵出来,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现场还开展了DIY手工制作和赠送图书仪式,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用纸盘子、双面胶、彩纸做出自己喜欢的小动物。

“通过这个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主动分享爱好、展示才艺的平台,让他们更加喜爱读书,发现图书的魅力。”该活动负责人介绍道。据悉,肥西县花岗镇文化站一直将文化惠民民生工程抓在实处,经常性面向青少年开展读书分享、经典诵读等活动,还根据读者需求新采购500余册图书充实到书屋里,不断充实群众的“精神食粮”,全力保障文化民生。(周媛)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