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望江县公安局华阳派出所:尽心服务,只为“一个也不能少”

2021年12月30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现在我孙子终于有户口了”。

12月16日,望江县华阳镇白沙村群众方某来到望江县公安局华阳派出所,感谢华阳派出所解决了她六岁孙子无户口难题,连声夸赞民警真心为老百姓办实事,是老百姓的“贴心人”。

2015年,方某的儿子胡某与女友产下一子胡某帅,后因感情不和分手,小孩胡某帅便一直由奶奶方某抚养,一转眼5年过去了,小孩马上到了上学年龄,但小孩的父亲胡某军因犯罪被羁押,生母无法联系上,胡某帅的户口也就一直未上,方某束手无策,忧心忡忡。

今年12月14日,华阳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该情况,便第一时间询问登记信息、走访调查情况。按照户政管理规定,无出生医学证明,亲子鉴定证明是上户口的“必要证明”。华阳所便通过积极对接县公安局、医院、看守所等部门,带着胡某帅来到望江县看守所,在司法机构人员的配合下,对胡某帅父亲胡某军进行拍照采血,亲子鉴定工作得到落实,胡某帅的户籍问题至此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望江县公安局华阳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集中解决了大量突出民生问题,使辖区形成了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刘俊)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