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徽医科大学网上校史馆正式上线

2021年12月30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网上校史馆。安徽医科大学供图

近日,历时一年的展板更新、实地取景、制作与调试,安徽医科大学网上校史馆正式上线。

安徽医科大学校史陈列室于2011年9月建成,位于校图书馆一楼西侧。校史陈列室是学校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是该校综合文化素质和大学精神主题教育基地,也是宣传学校、联系校友、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十年来,校史陈列室在新生入学教育、新进职工岗前培训、党团组织主题活动、各级领导及兄弟院校来访、学校合作单位来访、校友返校、校园开放日等活动中发挥了重要的宣传作用。  

为了更好地发挥校史陈列室功能,展现学校建校95周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和发展成就,近年来,校党委宣传部不断对展板内容进行维护更新,数据信息中心(档案馆)采用360°全景展示技术制作网上校史馆,完整再现实体场馆内容,同时增加语音参观讲解、校歌和宣传片播放等元素,使展馆内容更加丰富,观展体验更加优化。

网上校史馆的开通运行,突破了参观场地局限和时间限制等问题,广大师生校友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可随时随地进行参观浏览。该方式不仅有效拓展了大学文化建设的途径,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文化宣传工作的新举措。(赵正敏)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