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庐江:走特色化农业产业发展之路 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29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成熟的草莓。庐江县泥河镇供图

眼下,在庐江县泥河镇沙溪村草莓园,一排排的草莓陆续绽放出粉红的脸,前来采摘及观赏的游人络绎不绝。“现在可以穿着皮鞋,走着地砖,干干净净摘草莓了。”游客徐业云说。

2019年,总投资近200万元的沙溪草莓连体钢构保温大棚在沙溪村竣工,今年种植的3000余平方的草莓实行了无土栽培技术,具有环保、节水、管理方便等优点。据该村党委副书记朱江山介绍,眼下草莓逐渐上市,无土栽培及有土栽培的草莓共计有4000多平方米,预计产量达8000余斤,为村集体增加15万余元的经济收入。

据了解,产业兴旺是泥河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镇政府不断做大产业规模,坚持“规模开发、龙头带动”的思路,加大土地流转,强化产业支撑,加快推进泥河四个“一万亩”特色农业基地建设,四个“一万亩”即发展稻田综合种养1万亩,发展瓜果蔬菜1万亩,发展玫瑰花、樱花1万亩,发展油茶、黄金茶1万亩,不断提高农业的规模化、现代化水平;同时,做亮产业特色,加快农业合作建设步伐,发展专业合作社、协会等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扩大特色产品的生产规模,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徐梅生)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