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高新区第四届私募股权投资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29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26日上午,合肥高新区第四届私募股权投资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在中安创谷科技园全球路演中心举行。中安创谷公司总经理陈婧莹、副总经理蔡昊出席仪式,40余名线下私募股权投资高级研修班学员参加。

中安创谷总经理陈婧莹致辞。中安创谷供图

在为期3天的私募股权投资高级研修班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江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张文禄、方正和生副总裁李秀娟,峰瑞资本合伙人顾坤等四位来自国内顶尖科研院所及投资机构的专家和知名投资人,分别围绕数据驱动的新材料开发、工业仿真与云端智造、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的风险管理、VC/PE机构投后服务现状及经验分享等方面内容授课。

今年研修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课程发布后,得到了广泛关注,报名情况火爆。经过多轮筛选,挑选出40余名线下学员。为让更多的人能分享这次盛宴,此次研修班还开通了线上直播通道,三天内共计1158名线上学员同步进行了在线学习,课程点击率达到2.37万人次。

江俊做《数据驱动的新材料开发》做主旨演讲。中安创谷供图

研修班课堂上,老师们结合具体案例与行业现状,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学员授业解惑。学员们也积极向老师提问、进行互动,课堂气氛活跃,研修班的课程安排及活动组织获得了学员们的高度认可。

学员们积极讨论提问。中安创谷供图

据了解,合肥高新区第四届私募股权投资高级研修班由合肥高新区企业家大学主办,合肥高新区人事劳动局、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承办,合肥高新区中安创谷科创生态小镇、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合肥分中心、中安创谷科创生态小镇资本链客厅协办。

近年来,合肥高新区积极打造“特色基金集聚区”,通过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出台专项政策、打造基金大厦、建设基金小镇等举措,基金产业发展呈现爆发式增长,基金集聚效果显著。截至2021年9月底,基金大厦总计引入各类股权投资基金108支,基金管理公司66家,认缴资金总规模1778.21亿元,入驻基金累计完成对外投资项目705个,协议投资总额343.19亿元。通过举办私募股权投资高级研修班,将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基金服务,强化与基金沟通、联络。研修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使学员能够获得与国内知名投资家和业内精英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把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私募理论研究成果、实践经验和现实需求结合一体,协同推动高新区基金产业发展。(李辉)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