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徽医科大学举行内迁72周年纪念活动

2021年12月29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医科大学举行内迁72周年纪念活动。安徽医科大学供图

为铭记内迁历史,弘扬安医精神,12月27日,安徽医科大学在怀远县第一中学东南医学院旧址开展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校领导顾家山、曹云霞、刘群英、余永强、肖圣龙、吕雄文参加活动。

苍松翠柏,古朴静谧,饱经风霜的安徽医科大学东南医学院旧址巍然伫立荆山北麓、卞和洞旁。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一行怀着崇敬与敬仰之情,在怀远一中校园内,驻足参观原教会医院等旧址,详细了解安徽医科大学自上海创办私立东南医科大学,到内迁安徽怀远,再迁址合肥的建校历史,追寻前辈走过的足迹,深刻感受老一辈安医人创业建校的艰辛历程,共同缅怀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前辈先贤。

在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顾家山、曹云霞和怀远县委书记汪若怀、县委副书记杨亮共同为校址纪念碑揭幕。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仪式。校青年学生代表诵读纪念碑碑文。

揭牌活动上,顾家山深情回顾了学校成立95周年、内迁72周年来的光辉历史。他指出,内迁安徽,是安徽医科大学发展史上的重要转折点和里程碑,是一段激昂着爱国深情与奋斗热血的峥嵘岁月,是全体安医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标志着安徽高等医学教育的开端,开创了安徽卫生健康事业的先河。

汪若怀在致辞中代表怀远县委县政府对顾家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东南医学院内迁怀远之举,深刻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安医师生,经久赓续着怀远人民对安徽医科大学的情有独钟。他希望与安徽医科大学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社会实践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促进怀远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以及人民健康水平的提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师生代表,怀远一中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程焱 汪清 殷泽文)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