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徽医科大学在沪校友共庆上海校友会成立40周年

2021年11月01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24日,安徽医科大学上海校友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在上海科学会堂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圣龙出席大会并致辞。上海校友会成立以来,秉承安医传统,发扬安医精神,凝聚在沪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为校友和母校的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安徽医科大学在沪校友共庆上海校友会成立40周年。汪娟摄

肖圣龙代表学校对上海校友会成立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近几年特别是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在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指引下,安徽医科大学在办学实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多个领域内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还就学校新医科中心建设的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不断促进校友和母校事业的共同发展。

上海是安徽医科大学的创立之地,一代代在沪的安医校友恪守“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发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努力拼搏为上海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母校引以为豪的骄傲。上海校友会成立40年来,对扩大母校的感召力、影响力以及搭建母校与校友合作交流平台等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肖圣龙和上海校友会理事长朱世敏为学校1955届钱致和、1958届程植两位校友颁奖。汪娟摄

活动现场,肖圣龙和上海校友会理事长朱世敏为学校1955届钱致和、1958届程植两位校友颁奖,向其40年来为校友会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敬意。

为表达对母校建校95周年的祝贺,上海校友会向学校捐赠了书法作品《梦回东南,情定安医》。上海校友会会长朱世敏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校友的感恩之情,以及对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广阔前景的美好祝愿。安徽医科大学2000届校友、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王颖教授代表上海校友发言。友好合作企业代表,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产业公司联席总裁、医药商业管理委员会主任、万邦医药董事长文德镛先生代表复星医药,对活动的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

大会由安徽医科大学上海校友会主办。校党政办(校友办)、在沪校友代表,安徽医科大学南京校友会、苏州校友会,蚌埠医学院上海校友会、皖南医学院上海校友会、安徽中医药大学上海校友会等地方校友会和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汪娟)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