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池州:“镁”梦成真 投资超百亿元项目开工建设

2021年12月29日12: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池州12月29日电 (周坤)12月28日上午,总投资超百亿元的安徽宝镁年产30万吨镁基轻合金及深加工项目在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正式开工建设。依托该项目,池州市将打造世界级镁基新材料及轻量化应用示范基地,构建从矿石开采到镁合金及深加工应用的全镁产业链,形成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

安徽宝镁年产30万吨镁基轻合金及深加工项目开工仪式。人民网 周坤摄

据悉,该项目是安徽省与中国宝武集团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的重大新兴产业项目,列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十四五”实施方案,由中国宝武集团下属的宝钢金属和云海金属共同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48亿元,占地面积约2200亩,建设内容包括矿山开采、矿石加工、镁冶炼及镁合金深加工、矿石运输廊道、码头工程及生产生活配套设施等。

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产30万吨镁合金及零部件产能,年销售收入超200亿元、利税超30亿元,带动就业超2000人,将是中国宝武集团旗下最大的非钢新材料项目,成为全球最大的镁合金生产基地。

同时,该项目将同步引入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和相关实验室,带动下游镁合金深加工及轻量化应用产业集聚,对服务安徽省建设新材料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青阳县坚定不移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聚焦七大新兴产业,瞄准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等行业龙头,着力引进头部企业和重大项目,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品牌,为企业提供贴心暖心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全程加速。下一步,该县将全力服务保障宝镁项目高效推进、快速投产。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