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综合保税区首次成功验放“1210”保税出口货物

2021年12月27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27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新站高新区获悉,近日,合肥综合保税区首次成功验放“1210”保税出口货物。这不仅是全省首单综保区外企业跨境电商“1210”保税出口业务,更是全省首个发往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的跨境电商“1210”保税出口业务。

货物由合肥京东方申报通关发往海晨物流越南海外仓,总价3万美元,涉及终端设备显示和触摸元器件等新型显示产品。与以往非保税区企业只能通过一般贸易开展出口业务的单一模式不同,通过“1210保税出口模式”可实现非保税区企业区内集货、“入区即退税”,有效缩短流程和资金周转;同时,在通关环节中,通过该模式申报的企业还能享受优先查验、允许退货等诸多便利。

据介绍,“1210”保税出口模式是指电商企业或工厂将批量货物出口至综保区保税仓,海关对其实行账册管理,企业在综保区内完成理货拼箱后批量出口至已备案的海外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将商品从海外仓送达境外企业。

从2019年底成功开通跨境电商“1210”保税备货模式进口业务,到顺利实现跨境电商“1210”保税出口业务,合肥综保区逐渐扩大跨境电商业务范畴,加快推动一批区外出口加工型企业通过采用新模式创新发展。今年1-11月,合肥综保区完成进出口贸易值224.5亿元,同比增长247.3%;完成进出口货运量7.1万吨,同比增长595.6%;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完成清关单量突破100万票。(赵越)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