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三年专项行动打造“皖美”人社服务

2021年12月26日07:29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人社系统三年行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人社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全力推进人社服务通堵点、疏痛点,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皖美”人社服务。

三年以来,全省人社系统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关切的地方抓起,深化“快办行动”,优化服务举措,提升工作效能;聚焦练兵比武,打造业务能手;优化标准建设,以“少跑腿”为导向推动流程再造;以“优服务”为目标延伸服务链条、倾情关爱特殊群体;强化宣传引导,以“满意度”为标尺检验工作成效,人社领域行风建设得到了群众认可。

目前,全省16个市均已实施10个“一件事”打包办和20个以上高频事项提速办。“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覆盖全省1.8万个经办网点,各网点均实现手机导航、一键到达。全面认领国家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169项,其中省本级实施事项90项,全部实现进大厅办理,网上可办率达94.4%。同时,对129项政务服务事项涉及的297项申请材料进行清理,直接取消106项申请材料。构建“15分钟人社服务圈”,全省共布设一站式服务网点1413个,便民服务终端近18000台。此外,推进线下“一门式”“一窗式”服务,为老年人保留传统的业务经办窗口。(见习记者 朱卓)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