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东至:“三大着力点”破解欠发达地区“人才难题”

2021年12月21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当前,全国各大城市争相推出各种优惠政策吸引人才落地,将人才作为战略性储备资源。安徽省东至县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在这一时机,积极引才,以人才的支撑来带动经济的发展,是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保证。

着力开拓创新,拓宽“引才”渠道

安徽省东至县以政府为主导,通过人才联络点、在外流动党支部等平台,直接到先进发达地区举办政策推介和引才活动,创新柔性引才筑巢方式,设立顾问、专家特殊岗位,切实发挥自身的磁吸效应,着力形成“一传十、十传百”人才招引效能。

着力人尽其才,提高“用才”效能

安徽省东至县在引才前就规划好人才来了,如何用才。“切忌不能等人才都来了,才慢悠悠地根据他们的学科和职业特点来安排岗位,这样既耽误时间,也没体现出招聘地区的诚意和前瞻性。”据介绍,这样才能实现弯道超车、加速领跑,做到针对性制定政策,活用人才价值,才能真正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有用武之地。

着力完善政策,营造“聚才”环境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善待人才,就要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让人才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安徽省东至县在健全人才发展全链条上下功夫,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激励上面下功夫,让人才身在一个全心全意为其打造发展规划的环境里,而不仅仅是为了高薪来工作,打造环境的凝聚力,让人才凝神聚力、一心一意地干事创业、带动地区跨越发展。(詹志强)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