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淮安市淮安区:“三送一服”推动企业挂牌上市

杨德娟 严兆明
2021年12月08日09: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政府为我们推介专业辅导机构,还组织了多次挂牌上市专题培训,和江苏省股权交易中心就企业挂牌进行多次沟通,我们非常感谢。”今年11月,位于淮安市淮安区的江苏布里奇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通过江苏股交价值板挂牌审核委员会审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淮安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三送一服”,推动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

为了调动企业挂牌上市积极性,淮安区对主板上市奖励提高至650万元,并通过推进会、政策宣讲会、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宣传解读扶持政策,不断提高扶持政策普及知晓率。为了帮助企业了解多层次资本市场知识,淮安区还先后组织企业参加上海交大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专题培训研讨会,并联合南京资本学院成功举办“淮安区资本市场第一期专题培训班”。今年来,累计培训企业约100家次。

此外,淮安区还将专题调研和常态化日常调研相结合,组织银行、证券、投行、担保等机构先后开展“企业挂牌上市专题调研周”“股权融资专项调研”“重大产业项目金融调研服务月”等专题活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专业辅导,帮助企业选定上市板块、明晰上市路径等,今年累计为文善电子、融昱药业、芯声微电子等68家企业提供调研辅导。为了帮助企业扫清挂牌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淮安区建立“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会办机制,积极推动企业参加市“党政亲商会”等会办会,今年为百斯特鲜食等5户后备企业会办解决上市过程中相关问题21个,为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开辟绿色通道。

据了解,近年来,淮安区共有2家企业进行IPO,数量位于全市第一,新三板、四板挂牌企业累计20家,企业进行股权融资额达32.8亿元,位于全市第一。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