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望江:信访接待日 巧解“医”难事

2021年12月08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拓宽联系群众渠道,充分保障公众对医保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望江县医保局在每周一下午信访接待日,认真接待受访群众,听取参保群众心声,切实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医保工作中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在县医院做透析治疗已经11年了,这个病职工医保的报销比例还是挺高的,这些年凭借着微薄的薪水和家人的支持,治疗勉强维持下来了。今年,医生给我增加了一种药治疗因为透析引起的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11月份,我在县医院报销的时候,医院窗口告诉我需要自付4000多元,他们说我今年慢性病限额102500元已经封顶了,现在只能报销这么多,报销比例比之前少了将近一半,距离年底还有两个月,我不知道后面看病还能不能报销?”鸦滩镇的何老师说。

望江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第一时间与县医院相关科室进行了沟通,帮助了解何老师的治疗情况,向何老师耐心讲解了基本医保、慢性病、大病保险的相关政策,消除了何老师的思想顾虑。

“我是民政局的退休职工,今年78岁,2018年确诊为肠癌,这几年女儿陪着我在安庆、上海四处求医,之前上海那边医院给我开的药品都不能报销,一盒药7000多元。今年3月份这个药纳入医保,医保局的同志第一时间告诉了我,每次来医保报销,都是提前给我办理,要不是有这些热心的小同志们帮忙,我这么大年纪,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弄。”民政局退休职工王先生说。

据了解,王先生这些年因为化疗后血小板减少,一直服用阿伐曲泊帕片,这个药属于安庆市2021年第一批特殊药品,从今年3月1日起可以享受医保报销。今年王老的自付金额达到12万多,在上周医保工作人员也协助他申请了医疗救助,按照审核公示流程,公示期满后拨付相关费用。

通过信访接待日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实打实为群众解难释惑,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丁哲君)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