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泾县:党建引领 政银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08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离不开金融支持。日前,宣城泾县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政银战略合作暨银企项目合作对接会召开。

签约仪式上,人民银行宣城中心支行和7家市级银行机构分别与泾县人民政府进行乡村振兴政银战略合作签约,签约金额合计227亿元;9家泾县本级银行机构分别与企业进行乡村振兴银企项目合作签约,签约金额合计5.3亿元;泾县各乡村振兴主办银行与合作乡镇政府进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金融”联盟签约。

今年以来,泾县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抓手,注重发挥金融资本作用,着力打通金融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发展活水”。近年来,泾县发展势头强劲,2020年市对县目标考核荣获全市二类县排名第一、综合排名第三;连续两年综合考核获优秀等次,创历史最优。今年1至10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4%,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49.7%,技改投资增长67.5%,民间投资增长21.9%,存贷比较年初增长了2.57个百分点。奋进新征程,泾县将全面实施崛起赶超战略,以“增速超平均、人均向前赶、质效走在前”为工作目标,坚持开放为要、交通先行,两业并进、城乡融合,推进社会治理更加有方有效、实现群众共富更加有得有感。

下一步,该县将用心用情搭好桥梁、精准服务,在优化环境上实现更大提升。树牢“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理念,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为银企深度合作创造更加有利条件。(戴智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