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马鞍山市雨山经开区:党建带群建 画好同心圆

2021年12月08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马鞍山市雨山经开区产业链党委联合区总工会以“搭建党群链 画好同心圆”为主题,举办职工心理健康暨“法律帮扶行动”讲座,园区16家企业、乡镇街道近40人参加。这是助企纾困“及时雨”的又一服务举措。2021年以来,园区通过实施“党建带工建”,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画好党群共建同心圆。

组织引领 工作覆盖有形有效

园区产业链党委以党建赋能为抓手,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妇建”,推动融合发展。调整工作职能,将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集中归党口管理,延伸党建助力非公企业发展的臂膀。积极推进产业链非公企业党组织、工会组织、团组织、妇联组织的组建率,确保园区经济发展到哪里,党组织的建设就覆盖到哪里,群团组织就跟进到哪里。今年以来,园区累计新增群团组织20余个。

资源统筹 党群融合共建共享

园区产业链党委坚持需求导向,通过整合各类资源,推进园区产业链党建联盟企业群团一体化建设。在产业链党委“26℃工作站”,园区聘请安全生产大管家、环保大管家,定期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咨询服务。在中马磁能“红磁场”党群中心,接纳周边小微企业,共享使用活动阵地开展集中学习、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在华梦环保“梦工场”,产业链企业共享全市最大民营环境监测实验室,委托华梦环保开展环境监测。通过阵地统筹共建、制度统筹落实、活动统筹安排、资源统筹等共享方式,引导产业链党建联盟灵活多样建设党群之家,不断提升产业链企业融合发展水平。

链上协同 一体发展同心同向

按照该市“1+3+N”产业集群,园区围绕功能性新材料的主导产业,组建11家磁性材料上下游关联企业,成立磁性材料产业链党建联盟。依托园区产业链党委“雨”企共商、鸿鹄计划、“雨”燕归巢、“雨”融融等系列举措,组织开展生活救助、政策咨询、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关心关怀等活动,不断提升红色营商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车玮)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