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淮北首座110千伏全户内钢构变电站投运

2021年12月08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5日13点38分,随着淮北110千伏学院变电站两台主变压器经过四次合闸送电正常后,110千伏学院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标志着淮北首座110千伏全户内钢结构变电站投入使用。该变电站的投运,不仅优化了淮北主城区的110千伏网架结构,有效缓解了淮北老城区的供电压力,大幅提高淮北老城区的供电能力,极大满足碧桂园小区、淮北矿工总医院、淮北师范大学等重要客户及周边居民用电需求。  

110千伏学院输变电工程新建2台50MVA主变,全线新老电缆长约2.8公里,利用原架空线路约4公里。变电站地处淮北市中心,与淮北市党建基地——东山街道办事处毗邻。在项目初期,淮北供电公司充分考虑周边山水环境、人文情怀、党建等元素,设计淮北首例全户内钢构及装配式围墙模式,全站采用消音降噪技术,实现与周边环境融合相应,和谐共生。在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与淮北市相山区政府、东山街道办事处精诚合作,成立了淮北地区首个政企客联动的临时党支部,攻克了文物考古、房屋拆迁、站址回填等系列性的难题,打破了“城里站”难建的魔咒。

在启动送电环节,淮北供电公司领导坐镇指挥,安监、运检、调控、建设、供指、信通、计量、城区供服以及万里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全力协同,抓细抓小,在居民无感知的情况下,高效完成了一阶段桓谭变全停、二阶段中泰变进线轮停的新老电缆接入工作,确保了该输变电工程的顺利启动。(赵志中 杜朋 王刚 喻海涛)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