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利辛农商银行:信贷打造“蟹稻混养”乡村振兴生态新样本

2021年12月07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3日,利辛县程家集镇谭集社区谭长良家庭农场内,500亩蟹稻共作区内的近百亩“两优688”高杆水稻丰收喜人,农场雇佣的村民正在抢收。“今年又是丰收年,水稻用了新品种,不但质优而且量丰;稻田里养的螃蟹品质高,市场销路很好。这一切,都要感谢咱利辛农商银行的雪中送炭啊。”农场当家人谭长良发自内心地笑了。

田里种稻、水里养蟹,稻蟹混养的生态种养殖模式因为切合本地实际、可复制易推广、生态和经济效益好,被利辛县在全县范围内重点推广,同时也被列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受到了利辛农商银行的大力扶持。谭长良家庭农场就是利辛农商银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对象。2020年,受疫情影响,谭长良从事多年的养鱼事业受到重创。市场低迷、行情不景气,有着多年渔业养殖经验的谭长良正在谋划转型。经过考察,他准备从经济效益低的单一养殖转向收益更高的立体化生态种养,稻蟹混养就成了他最好的选择。但是有着多年水产养殖经验的谭长良知道,仅凭目前手里的积蓄,不足于支撑他的“生态养殖梦”。

就在他为资金焦头烂额之际,利辛农商银行的爱心志愿服务人员上门了。在该行开展的“走千访百”大走访活动中,谭长良因为信用等级好,被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当了解到农场的困境后,利辛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受理了谭长良的贷款申请,为其发放了30万元的“金农农e贷”贷款。有了充足的资金支持,谭长良的稻蟹混养事业迅速起步,在多年水产养殖经验的加持下,他的家庭农场规模也日益壮大。

截至目前,利辛农商银行累计为1456户特色种养殖农户、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发放各类贷款3.72亿元,有力支持了县域特色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利辛农商银行将紧跟县委县政府的“生态利辛”战略,立足本县实际,单列信贷资金,大力扶持展沟、胡集、新张集、阚疃等乡镇农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实施稻蟹共作,延伸产业链,把优质农产品推向高端市场,提高产品附加值,结合乡村旅游项目,让群众从中受益。(李晓刚)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